黑白橙子x

欣赏不到我的才华是你的损失:(

食山者/往事□记忆□碎片

⚠全文写了食山者的过去(mountain中心)



⚠cb向!cb向!cb向!



⚠这篇只写了mountain的一些过往经历,血统会再写一篇的


(懒得换小号,所以直接大号发!)




“mountain,是你吗?”

面前的是悬崖,好深好深的悬崖,远处的树林、山脉和天空和谐的融合在一起,造就出一道绚丽的风光,太阳已经靠着地平线了,散发着黑夜前最后的光芒,薄纱般的云围绕着太阳,边缘染上了一层红,如火焰在肆虐。太阳把它的光芒洒在翠绿的树林上,洒在银灰色的山峰上,洒在悬崖边少年的脸上。

“嗯?volcanic?”mountain没有回头,只是用心去聆听,聆听溪水叮叮咚咚的声音,聆听远去的飞鹰的故事,聆听脚下的青草的诉说,聆听大自然的呼唤,“找我有事吗?”

“倒也没什么事……对了,eater不在吗?”volcanic转移了话题,他有点害怕mountain养的那只可以随意变换大小的褐色虫子,上次被那只虫子误伤了之后就留下了好大一条疤。

“吃饭去了。”mountain有点漫不经心,自从来了这里之后,他就没有离开过eater,即使是eater要去吃山的时候他也跟在一旁。

“嗯……你知道吗,mountain,你从来没有向我透露过你的过往。”volcanic引入了正题,正好借着eater不在,mountain不能转移话题的时候谈谈这件事。

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,不是吗?”mountain说到后半句时突然抬高声音,闭上了他黑色的、深邃的、摸不透的眼睛,去感受,感受风的低语,感受大地的拥抱,感受自己内心的那股伤感。

“我出生的时候(我的设定是曲子写出来时不是0岁,是6岁),就没有爸妈。至少我不知道他们是谁。”mountain还是决定说出来,他的过往已经折磨他太久了,发泄一下也许是好事,“唯一的亲人,就只有这条虫,这条贪婪、可恶、卑鄙的虫,至少我以前这么认为。”

“没想到你会这么说eater。”volcanic从口袋里拿出一根烟(小孩子不要学!),一个响指,火苗从指尖窜了出来,肆意的侵蚀着他手上的香烟,一股浓郁的烟慢慢浮上广阔的天空。

“哈哈……是吗。那时候他没少给我招黑。”mountain又看向远方,太阳已经基本落山了,天也开始被一望无际的暗蓝色笼罩,星星慢慢显露出他们的面貌,“到处吃别人的东西、把别的曲子吓哭什么的都是家常便饭,而这些曲子可听不懂eater说的话,他们只会把罪名怪在我身上,总是说我指使eater做这做那。”

“……”volcanic没有说话,他意识到今晚也许会栽在mountain难以启齿的过往里。

“于是大家就都很讨厌我,这是我对1-4岁(现实年龄7-11岁)唯一的记忆,被人投来厌恶的目光,被当做是不合群的异类,被人指责是个怪胎。”mountain低下头,双手开始摆弄外套的边缘,扭成麻花,然后再放开,再扭成麻花,看得出来,要说出这些,挺难受的,“我真的好想解释,好想好想解释。可是他们不听……他们只会说‘快看啊,是带着虫子的怪胎!’‘听说他把这个蛆当自己的家人……’‘恶(拟声词),好恶心’‘这是心理变态吧……?’‘快走吧,别理他。’”

mountain似乎沉溺在了回忆中,没有再说话,只是看着远方,看着太阳落下去的位置,一直看着。“要不我生个火吧,这地方有点冷,而且也挺暗的。”volcanic不知道从哪找来了几根枯树枝,从指尖的火点燃了它们,他这才看清,mountain的眼角挂着一滴晶莹剔透的泪水,泪水在他闭上眼睛时沿着他漂亮的脸颊滑下来。但是他似乎还想继续说下去。

“我实在受不了这样的环境,于是我转学了,到了一个新的地方,新的起点!”mountain看上去比刚才好多了,心情稍微转换过来了一点,脸上有了浅浅的笑容,“那时我没有带上eater,我觉得他是我的拖油瓶。”mountain轻笑了出来,似乎是觉得这个想法有些可笑,毕竟现在eater才是他的卖点。

地上的篝火随着风舞动着,一会儿窜上去,一会又低下头来,即使他传递着光和热,mountain还是觉得好冷,仿佛要冻成冰块般的冷,“新学校多好啊!我的成绩也不错,长的也好看,自然是收到了很多人的爱慕。”mountain的嘴角上洋溢起了笑容,随之又转瞬即逝,“但是爱慕,也不是好事。”

“哦?何出此言?”volcanic将目光汇聚在mountain的脸上,他深邃的黑色眸子和自己的血红眸子对上。“这可能有点难理解。我的爱慕者中似乎有这个学校的校花,你没听错。她也不是什么小人物,整天身后跟着一帮不良男生,虽然不是她本人的意愿就是了。这些男生看我不顺眼,就是想找我麻烦。”mountain盘腿坐在了地上,用手支住脑袋,头一歪看着volcanic。

“那不就等同于是鸡蛋里挑骨头吗喂……”volcanic皱紧眉头。“那倒也不至于啦hh。重要的是,他们不知从哪里找到了我的资料,还捅破了eater的事。”mountain的声音有些颤抖,夹杂着一声叹气。

“所以我就又开始了被人歧视的生活。”mountain说出这句话时很平淡,完全没有一点感情波动,大概是习惯了罢,“我被孤立了,又一次。在这样的环境下,学习自然力不从心,各种方面的压力叠加起来扔在我身上,我便萌生了转学以逃避现实的想法(这时是现实年龄15岁)。人不都是这样吗。转学之前我还去看了eater,还是在这个地方,落日的时候。感觉他比上次我看见他时瘦了一圈,可能是没有我的精神陪伴(笑)就没有那么开心了吧。”

volcanic如同静止一般沉浸在mountain的话中,他的话好像很有深意值得琢磨,但又好像就是平平常常普普通通的一句话。

“所以,又是一个新的起点(现实年龄16岁),也许吧,谁在乎呢。这个地方似乎不那么在意你从哪来、和谁一起,对我很friendly,我依旧隐瞒了eater的事。”mountain轻笑一声,volcanic听出了讽刺的意味,“他们就属于是,ok我看你不顺眼,你别想好过。真的,我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,但我觉得我好像又什么都做错了。每天就是被一帮男生在学校的角落里霸凌,也许是我没了eater就太弱了?还是我就是招打体质啊呜(其实是因为这帮霸凌者喜欢mountain,但是又xp独特(指施暴))好在来了这里之后学了点防身术。”

mountain抬眼看volcanic,对方一副厌恶的表情,也许是心疼自己罢。

“我在这种环境里,每天带着於伤,度过了不到一年就绝望了。”mountain长叹一口气,而后继续说,“所以我去找了Eater,我跟他说,我活的好痛苦。我当时想从这个悬崖上跳下去,但是就是在那个时候,有个人从我的身后拍了拍我的肩。”mountain不由自主的摸上肩头。

“嗯哼。”volcanic应了一声,表示自己在听。

“我回头发现是一个工作人员的,看名牌似乎是喵赛克的,他说很欣赏我和我的宠物。所以,我被录用了,一切来的突然。后来phigros也录了我,真感谢phigros,让我遇见了你这样的知心朋友。”

volcanic皱皱眉,他觉得mountain也许还有所隐瞒,毕竟他听说mountain还停过学。不过他说出的这些应该也都是事实。

“说出来就好,以后有心事也别憋着。多说说话。”volcanic搭上mountain的肩。

“多说话……我也想啊……可是好累。”mountain指了指自己嘴上的线头,“不管是因为嘴被缝了一半还是因为我是half half但偏向虫族血统,反正就是好累。”mountain吐槽着。

“好吧,看你精神好像好些了,我就放心了。”


mountain回首,凝望着悬崖对面的海平面,阻挡视野的山已经被eater吃完了,这下,自己也能看见光了吧。

评论

热度(23)